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弊?學校考卷補習班有寫過 掀網熱議

有網友po文,指稱學生在學校寫到跟補習班同樣的考卷,卻被學校老師說作弊,引起熱議。畫面中並非當事人的考卷。(資料照)

有網友po文,指稱學生在學校寫到跟補習班同樣的考卷,卻被學校老師說作弊,引起熱議。畫面中並非當事人的考卷。(資料照)

2018/03/22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考前期,補習班經常會拿不同出版社考卷,或從題庫抓題目給學生練習。今天有網友替友人女兒在「爆怨公社」抱怨,因為友人女兒在補習班寫過的考卷和學校一樣,卻被學校老師說是作弊,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 替友人女兒抱不平:「學校老師說她作弊,『補習班提供了跟學校同樣考卷,但考卷都來自出版社,非該科老師認真出題的考卷,所以孩子多練習了一次,但老師認為這樣的成績不準,反而質疑小孩知道考卷一樣卻知情不報。」最後老師甚至要求女學生每節下課到辦公室站立閱讀該科,還要求簽一張「站立反省簽到單」,原Po質疑「這樣構不構成霸凌」?

原Po提到,友人至學校了解後報給主任,主任也認為老師沒錯,是小孩知情不報。原Po對這些回應表示「官方說法很感冒」,也強調「作弊這個詞對小孩跟家長都是一種永久的傷害」。

文章引起網友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跟作弊沒關係吧,老師自己省事拿現成考卷來考試怎麼能怪別人」、「讓教育部去查吧,讓小孩承這個罪,是老師該有的態度嗎?」、「老師用出版社出的公版考卷出題,是歷年常態」、「其實考卷要買也買得到啊!一般書局就有賣了,但我就是不買,因為這樣孩子不會進步」。

網友Po文替友人女兒發聲。(圖截自爆怨公社)

網友Po文替友人女兒發聲。(圖截自爆怨公社)

網友留言。(圖截自爆怨公社)

網友留言。(圖截自爆怨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