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花這樣擺才美 屏科大奪蘭花景觀佈置冠軍

得獎作品重現屏科大校園。(記者羅欣貞攝)

得獎作品重現屏科大校園。(記者羅欣貞攝)

2018/03/22 17:5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運用蘭花造景,怎麼擺才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時尚設計系師生合作,以約10種各色蘭花搭配觀葉植物,完成造景作品,勇奪今年台灣國際蘭展「第一屆全國盃青農教育蘭花景觀佈置競賽」冠軍,今天(22日)學生將金牌作品重現校園,相當吸睛。

得獎作品主題「屏科南風.尋覓蘭跡」,有手繪大型山景布幕當背景,再運用大量虎頭蘭、文心蘭、蝴蝶蘭、石斛蘭、蕙蘭、仙履蘭等各式品種,層次堆疊出守護屏東的大武山,白色絲帶裝飾成瀑布,利用小花蝴蝶蘭展現排灣族守護神的百步蛇,以陶壺及服飾代表傳統工藝與文化特色,呈現屏科大與屏縣在地多元文化景觀。

此次競賽由農學院長陳福旗、農園系教授金石文與時尚系副教授陳秀足,帶領兩系共11位同學參與;校方說,今年是國際蘭展首次舉辦蘭花景觀佈置賽,全國共有10校、12隊獲選到展場佈置,每隊有3天時間作業,學生從寒假就開始備戰。

學生說,蒐集花材花了不少時間,有想用的蘭花,卻找不到花況最好的植株,因此不斷修改,希望把蘭花最美的姿態與特色表現出來;另外,農學院長陳福旗所育成的蝴蝶蘭,也今年蘭展中獲得2枚銅牌及1枚第三獎。

農學院長陳福旗所育成的各式蝴蝶蘭也獲多項獎。(記者羅欣貞攝)

農學院長陳福旗所育成的各式蝴蝶蘭也獲多項獎。(記者羅欣貞攝)

屏科大師生是蘭花佈置高手。(記者羅欣貞攝)

屏科大師生是蘭花佈置高手。(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