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泥案 政府、部落及業者25日三方會談

亞泥礦權展延案引發環保團體與原住民持續抗議。(記者王峻祺攝)

亞泥礦權展延案引發環保團體與原住民持續抗議。(記者王峻祺攝)

2018/03/21 19:4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指示,有關亞泥案爭論,應坐下來談展限爭議,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21日)表示,他與經濟部官員、總統府原住民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25日將赴花蓮,首次舉行政府、亞泥與原住民部落之間的三方會談。

亞泥新城山礦場礦權在去年已順利展限,即便未來礦業法修正通過,也不需行使原住民族諮商同意權,引發環保團體與原住民持續抗議。

為消弭歧見,蔡總統在去年12月28日主持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上,裁示建議經濟部與亞泥及太魯閣族人坐下來談、面對亞泥展限爭議。

林萬億受訪表示,亞泥問題將採階段性處理,先調查43年前原住民土地為何被花蓮縣新城鄉公所轉手給亞泥?其次,部落關心當地的居住安全問題,和業者也沒有共識,希望藉由三方會談磋商。

林萬億說,三方會談代表包括他、經濟部、原轉會委員以及亞泥、原民部落族人代表,會談將於25日在花蓮舉行。

反亞泥還我土地自救會及環保團體結束長達8天封路抗議,提出3項訴求,要求政府落實礦業改革承諾。(資料照)

反亞泥還我土地自救會及環保團體結束長達8天封路抗議,提出3項訴求,要求政府落實礦業改革承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