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滴滴順風車違法營利 寄9張舉發單恐罰1.81億元

滴滴順風車昨上線,以手機叫車。(資料照)

滴滴順風車昨上線,以手機叫車。(資料照)

2018/03/21 16:0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樂迪科技引進中國最大叫車平台滴滴出行,並於2月在台灣推出「滴滴順風車」,以共乘之名讓白牌車主可以順路載客。不過監理所日前接獲檢舉,發現順風車向乘客收費超過正常油資分攤,初步認定有白牌車違法載客營利行為,今天對滴滴順風車在台代理商樂迪科技開出9張舉發單,罰鍰金額依「未經核准經營汽車運輸業及計程車客運服務業裁罰基準」,將高達1億8100萬元。

交通部3月中旬與六都開會達成共乘原則的共識後,認定提供合法共乘服務,每天不能超過2趟次、費用分攤僅能計算油費與過路費、車主不能特意繞駛載客。滴滴順風車當初是被認定分攤費用過高,除油費、過路費外,還要分攤車輛折舊等固定成本,初步認定有白牌車違法載客營利行為。

北市監理所今日針對樂迪科技寄出首批舉發單,主要依據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未經申請核准利用網路平台經營汽車運輸業攬載乘客收取報酬」,以公路法第77條第2項開罰。業者首次違規罰100萬元、第2次罰500萬元、第3次罰1000萬元、第4次罰1500萬元、第5次罰2000萬元、第6次罰到最高2500萬元,不過若半年內違反3次以上,第3次以上每次都罰2500萬元。

樂迪科技表示,目前尚未收到舉發單,要等收到後公司才會確認要如何因應,不過公司對於這件事情非常重視,會配合行政程序去溝通說明。且目前滴滴順風車程式已完成修改,現在車主每天只能提供2趟共乘服務;油資費用分攤等項目,會再詢問交通部有無明確定義,有規範的話就會往合法方向去修改。

相關影音

滴滴順風車上線後,初步認定有白牌車違法載客營利行為,今天對滴滴順風車在台代理商樂迪科技開出9張舉發單。示意圖。(資料照)

滴滴順風車上線後,初步認定有白牌車違法載客營利行為,今天對滴滴順風車在台代理商樂迪科技開出9張舉發單。示意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