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農會明年慶百歲 徵集老照片古文物辦展

烏日農會明年就邁入100年,想要讓年輕人一窺台灣百年農業發展,農會總幹事楊義榮表示,公開徵集老照片及古文物。(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農會明年就邁入100年,想要讓年輕人一窺台灣百年農業發展,農會總幹事楊義榮表示,公開徵集老照片及古文物。(記者蘇金鳳攝)

2018/03/21 15:1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烏日區農會明年將成立100年,農會將舉行百週年慶,但因農會及農地都曾改建,許多古文物都未保存,為讓民眾了解100年前的烏日農會與農民的之間互動及所使用的農機具,農會即日起公開徵集老照片及古文物,要帶領眾人一起進入時光隧道。

烏日農會於民國8年成立,到明年剛好滿100年,一個世紀的烏日農會,與農民的互動關係,有著許多的故事,一幕幕都值得記錄,此也等同於台灣農業的發展。

總幹事楊義榮表示,烏日農會於明年就邁入100年,但是因為都市計畫,很多農村都已進行改建,就連農會都曾改建過,因當時的承辦人員未有保存文物的概念,因此很多舊文物都在當年的改建時丟棄,農會自己要找尋過去農會自己的農具及古文物都找不到。

楊義榮表示,一直希望能收集到百年來烏日農會過去的歷史文物,他曾整理家中物品,竟發現烏日農會民國56年送的杯子,雖然樣子很普通,但卻讓他感動,他將在百年慶時,把這個杯子進行展出,但因為太珍貴,目前放在家中,他不敢先拿到農會,怕會毀損。

他還有一張民國64年、曾任農會理事長的父親跟各級農會理事長合照的照片,這張照片已發黃,但卻是無價。

楊義榮還調出當年烏日農會成立時的類似營業執照及出資人的相關文件,他表示,將會在百年慶時一一展出。

他表示,相信應該很多農民家中,甚至曾是農民但已不務農的民眾,家中還保存著當初參加農會活動的照片,或者是農機具組,農會即日起公開徵集。

農會表示,只要提供老照片、古農機具、古文物,借給農會展示,農會就會送一份小禮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