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墓免塞車 新北樹林免費接駁提供用具

樹林區公所提供免費水桶、鐮刀、手套等簡易工具,此外,只要民眾集中焚燒金紙,就能兌換抹草香皂。(記者邱書昱攝)

樹林區公所提供免費水桶、鐮刀、手套等簡易工具,此外,只要民眾集中焚燒金紙,就能兌換抹草香皂。(記者邱書昱攝)

2018/03/21 12: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清明掃墓時節將至,為了讓民眾免於塞車、手提大小包,樹林區公所在4月5日清明節當天,提供免費接駁車、簡易掃墓用具、飲用水杯等,也響應環保政策,在各公墓設置金銀紙集中回收焚燒區及流動廁所。

由於清明節當天樹林區部分公墓周邊實施交通管制,時間從早上7點至下午4點,路段包含南寮福德宮前、保安街2段45巷口、光興街166號前、中山路2段東佳平交道。

樹林區長林耀長建議,避免忍受塞車之苦,可以將車輛停在停車場後搭乘接駁專車,由區公所發車時間從早上7點至下午3點,沿途停靠國王城堡停車場、保安二街保安街口、潭底、保安街45巷口、南寮福德宮、櫻花林至公立納骨塔往返,另外也有往返南寮福德宮至公立納骨塔間的接駁車。

另一方面,樹林區公所也在公墓入口處或納骨塔設有服務站,提供免費飲用水、簡易醫療用品、手套、鐮刀、小水桶等除草用具,為鼓勵民眾將金銀紙集中焚燒,提供抹草香皂兌換,若要了解相關資訊可以至樹林區公所網站或電話洽詢。

樹林區公所提供免費掃墓專車,並從清明節當天早上7點至下午3點接送。(樹林區公所提供)

樹林區公所提供免費掃墓專車,並從清明節當天早上7點至下午3點接送。(樹林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