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五毛進犯 海外台人發起「注音文」運動禦敵

面對來勢洶洶的中國網軍,有社團成員自力發起注音文運動,呼籲其餘成員在未來一個月內都使用全注音發文。(擷取自臉書社團「台灣人在歐洲」)

面對來勢洶洶的中國網軍,有社團成員自力發起注音文運動,呼籲其餘成員在未來一個月內都使用全注音發文。(擷取自臉書社團「台灣人在歐洲」)

2018/03/20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旅歐台灣人創立的臉書社團「台灣人在歐洲」,過去一向穩定地擁有3萬多名成員,彼此間常討論旅歐的大小事宜,沒想到最近成員人數暴增,被懷疑是中國網軍入侵,有成員今天發起「注音文」運動,要以此法來「保密防諜」。

「台灣人在歐洲」臉書社團創立至今已逾7年,成員多數是過去、現在或未來將前往歐洲旅遊、唸書甚或是就業的台灣民眾,多數成員會在上面交流海外旅遊、生活等大小消息,也有人會在上面徵友、排解鄉愁。

該社團成員數過去一直穩定維持在3萬人上下,沒想到月中至今突暴增至4萬多人,而這些新加入的網友們一進來就大肆張貼讚揚中國的文章,被懷疑是中國俗稱為「五毛」的網軍,或是「殭屍帳號」發動的洗板攻擊。

由於原有社團板面被這些非關版旨的親中文章霸占,已嚴重影響板務正常運作,有網友便自力發起「注音文」運動,建議未來這個月內板上所有文章都用「全注音文」的形式編寫,目的在遏止中國五毛網軍猖狂的霸板行為。

其他社團成員見此立即響應,紛紛在文章下方用注音留言說「ㄇㄟˊㄨㄣˋㄊㄧˊ」、「ㄨˇㄇㄠˊㄇㄣˊㄧㄥˉㄍㄞˉㄎㄨㄞˋㄅㄥˉㄎㄨㄟˋㄌㄜ˙」、「ㄅㄠˇㄇㄧˋㄈㄤˊㄉㄧㄝˊ,ㄖㄣˊㄖㄣˊㄧㄡˇㄗㄜˊ」,此外也有人提議說「ㄒㄧㄝˇ ㄊㄞˊ ㄩˇ ㄐㄧㄡˋ ㄏㄠˇ ㄌㄧㄠ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