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環差風波環團不諒解 詹順貴:傷心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接受<POP RADIO>電台專訪表示,環團用一個案子評斷他,讓他感到傷心,圖為環保署長李應元(左下)、副署長詹順貴(左上)昨日赴立院,就深澳電廠環差案報告備詢。(資料照)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接受<POP RADIO>電台專訪表示,環團用一個案子評斷他,讓他感到傷心,圖為環保署長李應元(左下)、副署長詹順貴(左上)昨日赴立院,就深澳電廠環差案報告備詢。(資料照)

2018/03/20 14:59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環保署環評大會14日「審核修正通過」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投下關鍵一票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成為箭靶,國民黨立委要求詹順貴下台,也引起部分長期共同作戰的環保團體不滿,詹順貴接受<POP RADIO>電台專訪表示,環團用一個案子評斷他,讓他感到傷心,他做了快2年環保署副署長,用比較長的時間來看他表現,加以評價,比較客觀。

會不會離開環保署?詹順貴表示,當年他到環保署主要希望推動空汙法及環評法修法工作,立院本會期應該可以通過空汙法修法,環評法修法是他是否離去指標,如果理念可以落實,他離去了無遺憾,若沒有修法空間,理念無法落實,他也會離去。

3月14日晚間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經過冗長討論後,環評委員針對「審核修正通過」及「重新辦理環評」兩案投票8比8平手,擔任主席的詹順貴投下支持「審核修正通過」一票,引發軒然大波,被批評環保鬥士變成燃煤推手;如果再重來一次,詹順貴表示,如果一定要投票,仍會採取同樣選擇,但他自覺主持經驗不足,若當天裁示延到下一次會議從容討論再決定,會是比較好的處理方式。

詹順貴解釋,依法環保署被動受理環評案申請審查,深澳電廠為12年前已經通過的舊案,2007年8月22日取得開發許可,2010年4月13日已經開工,因為當地居民抗議而停下來,當時最大爭議在於蕃子澳灣興建卸煤碼頭,還要填海13.87公頃,這次台電修正改在深澳灣興建浮動碼頭,也不填海。原本超臨界機組變成更進步的超超臨界機組,機組規模從160萬瓩降成120萬瓩,汙染物是降為原來的3分之1。

詹順貴說,修正後環境影響已經減輕,無法依照環評法16條及施行細則第38條重做環評。他雖來自於民間環團,但現在是享有公權力的公務員,必須在法律框架下行事。

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出「乾淨的煤」引起社會議論,詹順貴表示,超超臨界的確能源轉換效率較好、汙染較低,但一樣要添購污染防制設施,他點名能源局長林全能跟台電總經理鍾炳利給賴清德的資訊不完整,應該講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