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花季登場 蒸汽老火車重現經典美景

國寶級骨董蒸汽老火車頭牽引檜木車廂穿梭櫻花林經典畫面也重出江湖,開出花季首班賞櫻列車。(記者曾迺強攝)

國寶級骨董蒸汽老火車頭牽引檜木車廂穿梭櫻花林經典畫面也重出江湖,開出花季首班賞櫻列車。(記者曾迺強攝)

2018/03/15 12:06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嘉義縣「阿里山花季」今天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璀璨登場,花季指標阿里山工作站前的吉野櫻王,僅零星開出雪白色花蕊,但河津櫻、阿龜櫻、琉球緋寒櫻等全數滿開,國寶級骨董蒸汽老火車頭牽引檜木車廂穿梭櫻花林經典畫面也重出江湖,開出花季首班賞櫻列車,熱鬧非凡。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今天在小笠原山舉辦「櫻與音的對話」花季開幕活動,由香林國小及宏祐國樂團帶來踢踏舞與音樂表演,同時邀請瑞里國小學童在高山植物園設茶席,讓遊客在林間穿梭體驗舞蹈、音樂、茶藝、植物及景觀之美。

嘉義林管處商請台鐵,在今天及花季期間的每週三,由31號骨董老火車頭牽引檜木車廂,上午10點半、11點、11點半行駛阿里山至沼平站路線,是遊客捕捉鏡頭的焦點。

遊樂區大門、阿里山車站、阿里山工作站前等處都是人潮,花團錦簇櫻花樹下也擠滿賞花客,熱鬧滾滾。

相關影音

花季指標阿里山工作站前的吉野櫻王,僅零星開出雪白色花蕊。(記者曾迺強攝)

花季指標阿里山工作站前的吉野櫻王,僅零星開出雪白色花蕊。(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