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職履歷別踩雷 人資主管篩選有這3個神邏輯

yes123求職網的資深副總經理分享,大企業的人資主管在篩選履歷時,有3個「神邏輯」是在撰寫履歷上一定要格外留意的。(情境照)

yes123求職網的資深副總經理分享,大企業的人資主管在篩選履歷時,有3個「神邏輯」是在撰寫履歷上一定要格外留意的。(情境照)

2018/03/14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找工作求職時,在履歷上有什麼是一定要寫的呢?有求職網的資深副總經理撰文指出,大企業的人資主管在篩選履歷時,常會有讓他意想不到的標準,其中更有3個「神邏輯」更是在履歷上一定要格外留意的。這名資深副總還說,不管同意與否,這些人畢竟掌握你在求職上的生殺大權,還是得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

在yes123求職網擔任資深副總經理的洪雪珍在臉書發文指出,yes123在年後舉辦修改自傳的活動,雖然是由大企業的人資主管負責修改,不過每一篇她也會看過與修過,在碰到修改上有不同意見時,也會與這些人資主管討論,但其中有些意見常讓她跌破眼鏡,完全沒想到這些人看待履歷與自傳的角度會是這樣。

洪雪珍指出,在寫履歷時,家中的電話一定得寫上,雖然現在已經是人手一隻手機的時代,但對這些人資來說,有室內電話,表示你有一個家庭,證明你是正常人,不至於是個居無定所或可能家裡有問題的人,且手機不通或未接時,也可以打電話到家裡留個話。洪雪珍還說,即使這讓人很想爆粗口,但「要不要裝設家中電話,看你有多在意找到工作。」

其次,如果有創業的經歷,洪雪珍建議不要填寫,雖然她一開始聽到也覺得很排斥,但人資主管們認為,想當老闆的人,只有在創業失敗時,才會不得已來當員工,但創業夢想從未在他們的腦子裡褪去,並據此認定這些人是不穩定的。雖然洪雪珍也認為這是神邏輯,「不是人邏輯」,但還是建議,如果是創業失敗來求職,還是先只列出與應徵職務相關的工作經歷,其他就暫不交代,等面試時再完整說明。

第3個要留意的神邏輯,則是不要寫太多資歷,因為人資主管看到一個人有太多工作經歷,並不會覺得很厲害,反而會覺得你有問題,因為這些資歷可能彼此相關的不多,看不出生涯主線,若這個人還是中年求職者,更會讓人資主管覺得,「活到這麼一大把年紀了,還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是不是白活了?」你的履歷也會因此被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桶裡。洪雪珍也建議,履歷不是在寫生平經歷,是在根據應徵職務答題,不相關的答案不必寫,避免越寫越錯。除了能突顯核心價值,也讓企業在看履歷時能專注在你的強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