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上台大法律!全國科展金牌巴洛克 想當律師助原民

德光中學巴洛克錄取台灣大學法律系,希望成為律師幫助弱勢,為原住民爭取權益。(記者劉婉君攝)

德光中學巴洛克錄取台灣大學法律系,希望成為律師幫助弱勢,為原住民爭取權益。(記者劉婉君攝)

2018/03/14 20:4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台南市德光中學有33人錄取,其中,曾以小米研究贏得全國科展金牌的巴洛克,錄取台灣大學法律系,未來希望成為律師,幫助弱勢民眾,並為原住民爭取權益。

巴洛克有1/4的魯凱族血統,在平地長大的他,曾以原住民的主食小米為研究,獲得全國科展金牌,並到巴西參加國際科展。而在準備科展期間,指導老師鼓勵他們要多領域學習,帶他們關心時事,讓巴洛克看見社會上有許多不公平的事,也讓他決定選讀法律系,立志成為律師。

巴洛克說,社會中有很多不公平的事,而原住民有許多權益也要特別去爭取才能擁有,比起在實驗室裡做研究,他希望能當律師更直接幫助他人,而科學實事求是的精神,也可應用在案件分析及法律條文的理解上。

巴洛克說,小學時曾學習魯凱族語,但自認沒有學得很好,也發現學校教育可以提供更深入的原住民語學習的機會不多,未來也希望能爭取更多原住民文化上的教育機會。

德光中學33人錄取大學繁星。(德光中學提供)

德光中學33人錄取大學繁星。(德光中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