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燃煤爭議大 國民黨動員數百人抗議

支持與反對深澳電廠的民眾短兵相接。(記者楊綿傑攝)

支持與反對深澳電廠的民眾短兵相接。(記者楊綿傑攝)

2018/03/14 15:1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備受關注的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今於環評大會進行審查,上午已有環團在環署前呼籲應該退回此案,下午會議開始前,國民黨立委也率領一批民眾到場反對,批評民進黨政府忽視民眾健康,並遞交陳情書給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提出包括退回此案、召開多場公聽會、分析不同季節空污影響等3項訴求。

為因應北台灣供電問題,台電提出深澳發電廠更新計畫環差案,將以設置超臨界燃煤機組補充供電缺口,初審歷經3次審查,每次皆引發正反方激烈討論,新北市政府也更開表示反對。而該案於今年1月底在第3次會議以「建議後修正通過」及「退回環差案重新辦理環評」兩案併陳,提送環評大會。

會前反對與支持兩方聚集於環保署大門口,反對方由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李彥秀、陳宜民、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等領軍,召集數百名北北基居民強烈反對燃煤電廠。李彥秀表示,全世界燃煤電廠都在退場,民進黨政府卻要新建,呼籲環保署應該退回此案。

林德福則表示,民進黨推動非核家園,他們都支持,但配套措施不好造成缺電,環保署不應該因此成為經濟部附屬單位,他揚言若是環評會草率處理,不排除將發動北北基居民遊行;陳宜民則說,深澳電廠不只對北北基空氣品質造成影響,甚至可能影響到全國。

同時間,支持深澳燃煤電廠居民則手持紅布條,強調「要煤不要氣」認為燃氣發電具有相當危險性,同時又考慮促進地方經濟繁榮,所以支持台電深澳電廠開發案。然而雙方一度有較勁叫囂狀況,但在警力區隔下,未釀大規模衝突。

詹順貴也出面接下國民黨立委的陳情書,李彥秀同時向環保署要求3點,包括今天環評大會應該退回此案、除了深澳或瑞芳居民外,針對北北基民眾再召開多場公聽會,以及分析深澳電廠在不同季節空污影響及區域範圍等。

國民黨率北北基數百名居民抗議深澳電廠開發,並遞交陳情書。(記者楊綿傑攝)

國民黨率北北基數百名居民抗議深澳電廠開發,並遞交陳情書。(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