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滴滴打車」違法營運 交通部趕月底開罰百萬元

中國最大叫車平台「滴滴打車」今年2月1日在我國推出「滴滴順風車」,交通部將趕在月底之前對其開出百萬元罰單。(圖擷取自中國新浪)

中國最大叫車平台「滴滴打車」今年2月1日在我國推出「滴滴順風車」,交通部將趕在月底之前對其開出百萬元罰單。(圖擷取自中國新浪)

2018/03/11 1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大叫車平台「滴滴打車」現已侵入我國,並交由國內手機APP業者「樂迪科技」代理,今年2月1日推出「滴滴順風車」主打共乘吸客,交通部目前已判定業者違法營利,將趕在月底之前對其開出百萬元罰單。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滴滴打車」今年1月19日已侵入我國,目前所推出的共乘APP經民眾檢舉19次,被控此服務對乘客收取的費用大於共乘之油資分攤,且在使用APP叫車時若無多付「感謝費」,實際上就會叫不到車,業者聲稱民眾只要花費計程車約一半車資就可搭乘,實際上有超出計程車費率之虞。

各監理站受理民眾投訴判定,中國「滴滴打車」實屬白牌車違法營業,3月底前將對業者開出100萬元至2500萬元的罰單,執業車主若被警方取締,亦須付出10萬元至20萬元的罰鍰;樂迪科技對此並無中止與中國「滴滴打車」來往之意,僅提到會與主管機關密切聯絡,「願意配合法規去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