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大毒草銀膠菊 現身關山鎮大街

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派員協助出現在關山鎮街上的銀膠菊。(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派員協助出現在關山鎮街上的銀膠菊。(記者王秀亭攝)

2018/03/08 15:4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有國際大毒草之稱的銀膠菊出現在關山鎮街頭!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獲報後,今天派員前往清除,主任莊瓊昌提醒,銀膠菊易被誤認為石竹科的花材「滿天星」,若看見應立即清除。

近年在全國各地都可見外來種銀膠菊蹤跡,這幾天有民眾反應關山鎮農會生鮮超市旁的空地停車場,也見銀膠菊入侵。

「通常在荒廢農田或產業道路才可看見,想不到在鎮上街道就發現了銀膠菊。」廖姓民眾說,小孩還一度誤以為是滿天星,仔細一看確定是外觀相近的毒草。

莊瓊昌表示,銀膠菊外表有毒,在國外曾有牛、羊誤食中毒的事情,但在台灣較常聽見民眾接觸後,出現過敏現象。

莊瓊昌呼籲,一旦住家附近有大毒草入侵,進行防治時應穿著長袖衣物,戴手套和口罩,以人力或簡單器具拔除,拔除後的植株可置於黑色塑膠袋中悶腐,或乾燥後焚燬,接觸銀膠菊後也應儘速洗手。

關山鎮人口聚集的主要街道空地有大毒草銀膠菊,林管處關山工作站協助清除。(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鎮人口聚集的主要街道空地有大毒草銀膠菊,林管處關山工作站協助清除。(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