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科實驗中學好棒! 學生獲台灣國際科展3類科學獎

新竹市科學園區實驗中學5名學生,左起孫志朋,林政孚,王子維,劉彥睿和楊凱恩獲得台灣國際科展動物學科,化學學科和地球與環境科學學科獎項,表現優異,更有2組學生要代表台灣參加國外的科展。(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科學園區實驗中學5名學生,左起孫志朋,林政孚,王子維,劉彥睿和楊凱恩獲得台灣國際科展動物學科,化學學科和地球與環境科學學科獎項,表現優異,更有2組學生要代表台灣參加國外的科展。(記者洪美秀攝)

2018/03/08 17:0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實驗中學學生參加今年台灣國際科展,獲得動物學科一等獎、地球與環境科學三等獎和化學科三等獎,學生從高三到高二及國中都有,其中獲動物學科和地球與環境科學獎項學生還將代表台灣參加國外的科學競賽,展現台灣在科學領域的能力。

高三學生王子維、林政孚、孫志朋三人以「海馬的棲枝行為」獲得動物學科一等獎,學生為了養海馬,不僅農曆過年大年初一還得來觀看紀錄,更花許多課餘時間做紀錄,學生說,海馬本身會散發一種黏液分泌物,這種分泌物是海馬遷移的棲地的特點,是供自我辨識的一種行為,由於這項發現相當有趣、特別,且從未有人發現過,獲得一等獎殊榮,且要代表台灣參加荷蘭舉行的國際環境及永續發展競賽,希望再為台灣爭光。

另高二學生楊凱恩以「多尺度火商用於地震後結構物的診察」獲得地球與環境科學三等獎,他說,這個演算方法可用在地震後的大樓耐震檢測,目前多請技師以肉眼來觀察,但很多破壞卻藏在看不見的地方,透過此儀器的偵測再進行演算,將可了解大樓的安全結構,還將代表台灣參加美國國際科學展覽會競賽,希望對多地震帶的台灣、日本,在預防樓房傾倒上有所貢獻。

此外,今年才國三的學生劉彥睿則以「使用低成本生物可分解離子液體電解質的鋁空氣二次電池」拿到化學科三等獎,才國三的他就獲得台灣國際科展的肯定,相當不容易,他說,鋁空氣二次電池的安全性高,且較環保,也不會與空氣的燃點結合,未來若運用到產品上,將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和使用的安全。

實驗中學教務主任鮑顗丞說,學生表現優異,其中高三學生孫志朋學測還考出75滿級分,他們在學校進行專題研究,遇到問題就學習解決,未來在各項科學領域做研究,前途無可限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