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賞櫻黃金時間曝光 韓國濟州3/20最早盛開

釜山的鎮海軍港節是全韓國最有名氣的賞櫻慶典,其中最熱門的就是余佐川櫻花道。(業者提供)

釜山的鎮海軍港節是全韓國最有名氣的賞櫻慶典,其中最熱門的就是余佐川櫻花道。(業者提供)

2018/03/08 14:4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每到3月下旬就是櫻花盛開的時候,旅遊平台KKday整理「2018日韓賞櫻前線」,預測日本在3月下旬從關西到5月中旬的北海道,都能一窺櫻花仙境,韓國則從3月下旬在濟州開出櫻花第一炮,一路櫻花大爆發至4月中的首爾。

KKday公布的這份日韓櫻花前線圖指出,日本東京、福岡及高知是這波櫻花潮最早盛開的地方,大約在3月22日就能看到夢幻櫻花盛開,緊接著靜岡、名古屋、廣島、鹿兒島和大阪的櫻花也陸續在3月下旬綻放。

韓國部分,濟州3月20日就開出第一波櫻花潮,緊接著光州、釜山、全州、大坵也陸續在3月下旬盛開。

日本櫻花種類多且廣,KKday特別推薦,賞櫻第一名所首推東京千鳥淵、上野公園,和京都饒富特色的嵐山小火車。東京千鳥淵以皇居西側護城河種植的櫻花樹街道聞名,護城河中偶有小船滑過,從橋上俯視飄落在水中的櫻花花瓣如粉色海洋,是許多遊客心中不可多得的賞櫻首選。

KKday建議,若想在短短的東京行中採集最多的櫻花美照,旅客可以選擇途經千鳥淵、六義園和上野公園的巴士半日遊,用半天的時間就能欣賞江戶時代大名庭園代表作六義園,和每年舉辦櫻花祭典的上野恩賜公園,徜徉於染井吉野櫻的粉紅景致中。

至於關西一帶的賞櫻地點則以京都聞名,其中鐵道迷必訪的經典嵯峨野嵐山小火車最有特色,不僅能體驗小火車穿越櫻花林的獨特景象,還能搭乘觀光馬車欣賞田園風光、登上保津川遊船欣賞峽谷間的櫻花美景,最後到賞櫻名所渡月橋風景區拍美照,逛累了可自由搭配體驗人力車或美足按摩SPA,讓雙腳充充電。

不讓日本專美於前,根據韓國Kweather 預測,今年韓國櫻花季將於三月下旬從最南端的濟州島開始一路往北,首爾約在四月8日左右能看到櫻花滿開盛況。

京都今年3月下旬就可看到櫻花美景盛開美景。(業者提供)

京都今年3月下旬就可看到櫻花美景盛開美景。(業者提供)

KKday公布今年日韓櫻花前線圖。(業者提供)

KKday公布今年日韓櫻花前線圖。(業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