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heers》雜誌「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 20」 靜宜大學獲獎

靜宜大學獲《Cheers》雜誌「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 20」校長唐傳義(左)與有榮焉。(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獲《Cheers》雜誌「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 20」校長唐傳義(左)與有榮焉。(記者張軒哲攝)

2018/03/07 17: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Cheers》雜誌公布2018年「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 20」,今年共有12所國立大學、11所私立大學入榜,靜宜大學表現亮眼,不僅是全國大學校長心中辦學績效進步最明顯的學校;同時榮登《Cheers》調查「臺灣學生赴海外交換人數」全國第四、「外國交換生人數」全國第六名殊榮。

《Cheers》雜誌連續4年進行「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 20」調查,今年邀請151所大學校長參與,其中有138位校長回覆推薦「辦學績效明顯成長或進步」大學,全國共23所學校入榜,靜宜大學名列其中。

經《Cheers》雜誌深入分析,「產學合作」、「國際化」、「創新教學」是大學校長最重視的三項評估指標。靜宜大學被推薦的特色是,該校全國首創411出國遊留學制度、全球姐妹校達400多所,同時也是ISEP(國際學生交換計畫)在台唯一會員學校,該組織廣納全世界超過700所以上的大學會員學校,靜宜學生前往國外會員學校留學,只要支付就讀靜宜的學雜費及住宿費,與當地生活費。

校長唐傳義指出,靜宜連續12年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日前教育部公布「107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審查結果,靜宜大學在近百所大學中,名列綜合型私立大學第六名,獲得8,672萬元補助。

靜宜國際化成果有目共睹!榮獲教育部106年「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及「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出國研修及國外專業實習金額,全國第五、私立大學第一;「學海惜珠」更連續3年獲補助金額全國第一,協助學生一圓出國遊留學夢想。 校方也以「國際雙一流接軌計畫」,協助學生與世界一流學校接軌,學生到紐約華爾街實習,或到全美排名前50名的姐妹校Fordham大學修習雙聯學制;也可到全球資訊重鎮、創業重要平台的加州矽谷實習,及選擇附近的加州州立大學修習雙聯學制。

靜宜創新推動「閱讀與書寫」課程,由教師帶領學生進行深度閱讀及多元教學,探索自我生命歷程;透過文學作家的經驗、學生的生命故事,激發學習興趣。

為打造學生就業機會,靜宜創新透過班級、職涯及企業三導師,協助學生探索職業興趣、職能診斷,輔導學生撰寫職涯學習規劃書,並藉由職涯輔導活動及28組創新創業團隊,為企業找人才,為學生找未來。也榮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評選」大專校院銀等獎、學生組銅等獎。

為強化與區域連結合作,實踐社會責任,培育學生具備創造在地發展價值能力,靜宜也創新將「在地實踐」融入「大學課程」,透過「建構幸福銀髮生態圈」計畫,成為教育部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全國標竿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