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衛生紙之亂 行政院:行銷手段失控的結果

對於最近衛生紙漲價造成搶購,引爆全台「衛生紙之亂」,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報告時表示,「在可以比較確認是,是行銷手段失控的結果」。(資料照)

對於最近衛生紙漲價造成搶購,引爆全台「衛生紙之亂」,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報告時表示,「在可以比較確認是,是行銷手段失控的結果」。(資料照)

2018/03/07 16:0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召開中常會,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轉述,對於最近衛生紙漲價造成搶購,引爆全台「衛生紙之亂」,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報告時表示,「在可以比較確認是,是行銷手段失控的結果」。

鄭運鵬轉述,卓榮泰會中表示,行政院最近找了三大製造商及五大通路溝通,並參考國際原物料走勢,最後認為這是行銷手段的結果。不過對於公平會等物價追蹤,行政院會持續要求,台灣物價則比較接近前央行總裁彭淮南講的「低而穩定」。

至於重啓核二廠一事,卓榮泰表示,外面有「6天沒運轉等於停役」的說法不正確。

由於總統蔡英文奔喪未出席中常會,會議由代理主席柯建銘主持。會中邀請勞動部政務次長施克和以「穩定產業缺工策略」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鄭運鵬會後轉述柯建銘代理主席聽取專案報告後裁示,全文如下。柯建銘表示,產業缺工是台灣經濟發展所面臨的重要問題。數據顯示,市場有人力需求,企業卻找不到人。這就表示,產業需求與勞動市場的期望、能力有落差。這個問題我們必須積極面對、提出有效的對策。

柯建銘說,讓婦女、中高齡勞動者能夠再投入職場,除了可以開發勞動力,也能讓這些具有技術、能力的勞工能夠在產業轉型的過程中,提供重要的貢獻。要讓這些人再進入職場,考驗政府媒合的能力,今天提出的計畫,請勞動部務必確實執行,讓勞動者安心。

柯建銘說說,解決低薪問題是政府的責任,民進黨已提出包括產業升級、企業診斷、產業人才能力鑑定、改善工作環境、持續推動最低工資法等改善方法,我要特別提醒行政團隊,這些方法都需要時間,面對勞工的期待,雖然有壓力,但一定要堅持下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