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老松樹仙氣逼人? 后里朝崑宮公布答案...

朝崑宮松樹樹蔭撒下水氣,煙霧迷濛,網友指稱神蹟。(記者張軒哲翻攝)

朝崑宮松樹樹蔭撒下水氣,煙霧迷濛,網友指稱神蹟。(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8/03/07 15:5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網路近日瘋傳后里山區朝崑宮發生千年奇蹟影片,有一棵老樹「呼吸吐納」,影片可見樹蔭撒下水氣,煙霧迷濛,營構出仙氣逼人氛圍,不少民眾聞風而至,甚至有人專程從新竹一睹風采。廟方今日指出,是松樹後方水管破裂,陣風吹拂水珠,才會有此錯覺。

朝崑宮地處后里區仁里里的鳳凰山山區,主祀太上道祖、觀音菩薩、鴻鈞老祖與無極老祖,不少民眾到此健走,位於朝崑宮入口的老黑松樹形漂亮,具有30多年樹齡。

近日網路瘋傳老松樹出現「神蹟」,有遊客發現樹頂突然由上而下噴出煙霧狀,樹下的群眾驚呼「祂現身給我們看耶!」「從來沒看過這樣」,民眾見狀趕緊以手機錄影,影片在LINE群組傳開,令人嘖嘖稱奇。

后里區代理區長張大春說,也有朋友問他影片真假,研判應該是樹上有水管灑水導致。朝崑宮總幹事陳清松說,3月3日當天松樹後方山壁的水管破裂,水珠噴濺,加上風吹之後,才會呈現水珠四散,根本不是老樹會呼吸,居然還有新竹民眾專程來看松樹,甚至說是千年老樹,這棵松樹只有30多年樹齡,呼籲民眾勿以訛傳訛,造成廟方困擾。

松樹後方水管破裂,水珠被風吹之後,導致松樹水氣迷濛,廟方已修補水管。(記者張軒哲攝)

松樹後方水管破裂,水珠被風吹之後,導致松樹水氣迷濛,廟方已修補水管。(記者張軒哲攝)

網友慕名參觀朝崑宮老松樹。(記者張軒哲攝)

網友慕名參觀朝崑宮老松樹。(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