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合繪壁畫!建國國中生 用抓周、三太子展台灣文化

建國國中學生與日本學生透過視訊交流討論,各自完成半邊壁畫。(記者陳昀攝)

建國國中學生與日本學生透過視訊交流討論,各自完成半邊壁畫。(記者陳昀攝)

2018/03/06 19:5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區建國國中八年級學生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動的「ART MILE國際交流壁畫共同創作PROJECT」,與日本富山市的神通碧小學校及榆原中學校合作,耗時近半年,共同完成一幅3.6公尺長、1.5公尺寬的壁畫,過程透過視訊與日本學生溝通,雙方還寄書包、漫畫、制服等物品給對方體驗,促進彼此認識。

英語教師林芝宇說,台日雙方透過視訊、互寄文化包裹認識彼此文化,並以英語討論主題,最後決定以「兒童」來做畫,日方完成左半部後再寄來台灣,讓學生完成右半部。

學生林茵綺說,日本學生描繪的是女兒節娃娃、鯉魚旗等,台灣學生畫的則是抓周、收涎、三太子、坐月子吃麻油雞等,雙方都用豐富的色彩、細膩的構圖,呈現兩國文化與習俗。

學生賴宥丞、高豪駿分享說,日本學生寄來和服、高校制服等,連男生都忍不住興奮試穿,透過視訊聊到陽岱鋼時,更開心到難以自拔!學生高郁翔說,自己原本英語不太好,為了交流,可說是用盡畢生所學的所有單字,如果講不好,校長廖家春還會跳出來日語「救援」,讓他第一次與外國人深入互動永生難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