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國中小學跑道 2年內陸續整建30校

台中市校園跑道不乏年久失修,市府3年投入1.5億,整建30所國中小學。(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校園跑道不乏年久失修,市府3年投入1.5億,整建30所國中小學。(記者黃鐘山攝)

2018/03/03 18:4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校園跑道不乏年久失修,社區居民經常反映,市議員爭取整舊翻新,市長林佳龍今日說,3年共挹注1億5千萬元翻新跑道,去年整建18所國中小學、今年有12所,進一步打造更安全可靠的運動環境,讓學生及社區民眾受惠。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為改善校園現有跑道設施,經考量材質、維護情形、使用年限等現況,邀請專家學者及校長實地勘查,去年已投入超過6千萬元補助18所學校整建跑道,今年第一階段投入約4200萬改善12所。

今年跑道翻修的是霧峰區四德國小、東區力行國小、沙鹿區竹林國小、西屯區協和國小、潭子區僑忠國小、梧棲區永寧國小、太平區太平國中、烏日區喀哩國小、北屯區仁美國小、西屯區重慶國小、霧峰區僑榮國小、大安區三光國小等12校。

林佳龍指出,這筆經費雖對市府是滿大負擔,但台中市是很重視運動的城市,除明年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需要專業比賽場館外,一般運動設施也要改善,學校跑道就是社區民眾很常利用的一部分,整建跑道就能提升運動安全。

林佳龍強調,去年整建18個跑道效果很好,這次的工程也要落實品質要求,進一步打造更安全可靠的校園運動環境,明年也會持續辦理,希望讓更多學生及社區民眾受惠。

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召集人蔡雅玲說,跑道是校園基礎設施,無論學校規模大小、師生人數多寡,受教權益都該受到保障,這次北屯區仁美國小翻新跑道,讓家長安心不少;張玉嬿議員也肯定教育局補助太平區太平國中後操場700萬元,重建安全無虞的運動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