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優質水岸空間 大康橋計畫土地取得作業預定今年啟動

立委黃國書和何欣純昨邀集水利署等單位會勘後舉行說明會。(記者許國楨翻攝)

立委黃國書和何欣純昨邀集水利署等單位會勘後舉行說明會。(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3/03 14:2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康橋計畫在國光橋下游至中投公路的整治成功已成為廣大民眾休閒遊憩的好去處,而將整體計畫往國光橋上游延伸的大康橋計畫也讓地方民眾引頸期盼,立委黃國書和何欣純昨邀集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市府水利局等單位會勘後舉行說明會,就大康橋計畫後續整治期程與執行進度進行簡報,預計土地取得作業今年啟動。

與會民代昨天相當關心大康橋計畫後續的執行,提醒相關單位必須注意用地徵收經費是否編列足夠,不能損及地主權益,建議原計劃至日新橋的整治範圍應延伸至日新路包含東光大排,如此大智路到東光大排區段才能一氣呵成完成整治,因徵收多出來的浮覆地(未登錄用地)將會因旱溪周遭環境改善而提昇土地價值,就像整治完成的柳川和綠川一樣,可為國庫帶來額外收入並讓東、南區和大里整體都可以受惠。

立法委員黃國書表示,三河局須持續爭取行政院匡列旱溪排水相關預算,並全盤考量用地取得及土地徵收作業,務必保障地主權益。在水質改善方面,也請市府妥善規劃,他會與何欣純委員及地方民代持續追蹤,整體大康橋計畫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檢討執行狀況及進度,希望能早日提供市民更寬廣優質的水岸空間。

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表示,針對國光橋上游的用地取得,市府於105年召開地方說明會後決定由原本因公設比過高,地主僅能拿回3成土地的區段徵收改為較能保障地主權益的一般徵收,並於107年2月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建議水利署先辦理土地取得相對較單純的國光橋上游至大里中興路日新橋的區段,後續日新橋往上游至六順橋以分年分期辦理用地徵收或價購。

對此,負責計畫執行的第三河川局長楊人傑表示,當初康橋計畫花了7、8年完成整治,後續由大里延伸至東區六順橋區段的距離更長,三河局已動用18億的本預算由今年起辦理土地取得作業,預計將以市價徵收減少阻力以縮短作業期程,並與市府合作於前瞻計畫中爭取旱溪水質改善經費,共同努力整治大智排水與東光排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