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上億打造「崗山之眼」 驚傳靠近斷層帶...

高雄首座天空廊道「崗山之眼」農曆過年前開放。(資料照)

高雄首座天空廊道「崗山之眼」農曆過年前開放。(資料照)

2018/03/01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新地標崗山之眼春節前開放,隨即吸引大批民眾參觀,該工程也獲得2017年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等肯定,不過有學者指出,當地靠近小崗山斷層,下雨滲水易造成地層滑動,不適合建造人工建築。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高雄市打造崗山之眼天空步道,已吸引大批遊客造訪參觀,不過大崗山人文協會環境部主任何耿旭指出,因為小崗山山脈底層屬古亭坑層的青灰泥岩,下雨滲水易造成地層滑動,並不適合建造任何人工建築。

何耿旭舉例,當地超峰寺受地層滑動受損,月世界地質公園的五里坑溝嫦娥奔月天梯,也常因地層滑動封閉整修,若山坡邊的崗山之眼也滑動,後果恐難以想像。

另外高雄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系教授陳振華則提醒,崗山之眼採繩索載重,建議應該提高檢測頻率,3個月檢查1次較為妥當。

高市觀光局回應,就環評部分,因園區開發面積小於1公頃,因此不須經過環評,並強調一切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