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誤?作品奪新「新台幣」人氣首獎 國名卻寫錯了...

網路人氣獎創意組首獎「台灣藍鵲-發現台灣之美」,誤將中華民國寫為中華明國。(圖片取自新新台幣比賽網站)

網路人氣獎創意組首獎「台灣藍鵲-發現台灣之美」,誤將中華民國寫為中華明國。(圖片取自新新台幣比賽網站)

2018/02/28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所發起的新台幣改版設計競賽,得獎結果在昨日公布。但「網路創意人氣獎創意組」首獎作品,設計者竟將「中華民國」寫為「中華明國」。

此次新台幣設計競賽作品琳瑯滿目,主題遍及各類台灣意象,包括代表性建築、動物、風景、文化等。而在「網路人氣獎創意組」部分,首獎是以藍鵲為靈感的「台灣藍鵲-發現台灣之美」獲得。創作者表示,藍鵲在臺灣國際觀鳥協會推動的網路「國鳥選拔」中贏得初選,透過藍色原子筆結合手繪技巧創作,希望達到手繪與電繪兩者之間的平衡。

但在鈔票中,創作者將其中一面的「中華民國」寫成「中華明國」,另一面的中華民國則無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