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瘋搶衛生紙 消保處官網設「衛生紙專區」釋疑

衛生紙價格3月起陸續調漲,爆發搶購潮,消保處日前緊急出面,確認各大賣場通路業者並未趁機漲價、也未囤貨,呼籲國人毋須因預期心理而搶購。(資料照)

衛生紙價格3月起陸續調漲,爆發搶購潮,消保處日前緊急出面,確認各大賣場通路業者並未趁機漲價、也未囤貨,呼籲國人毋須因預期心理而搶購。(資料照)

2018/02/27 13:36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國內衛生紙齊喊漲,全台掀起「衛生紙之亂」,各地搶購一空,公平會今表示,絕對可能已經觸犯聯合行為。消保處重申,已行政指導各大通路業者設置平價專區,提醒消費者貨比三家,消保官也將加強實地訪查密度,監控價格與庫存。

衛生紙價格3月起陸續調漲,爆發搶購潮,消保處日前緊急出面,確認各大賣場通路業者並未趁機漲價、也未囤貨,呼籲國人毋須因預期心理而搶購。為讓消費者清楚掌握市售衛生紙相關資訊,消保處並於官網設置「衛生紙專區」釋疑。

衛生紙專區除了彙整消保處、經濟部、公平會各自主管業務最新狀況,也提供包含衛生紙在內的15項民生必需品月均價參考。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表示,今天討論是否將專區連結各大賣場消費資訊,以供消費者選擇,但最後不予採納。

他解釋,考量業者每日提供價格經常有變化,若網站揭露售價資訊,恐怕反而失準,官方無法替業者背書,加上可能有廣告疑慮,容易產生負面效應。

他也建議消費者貨比三家,留意各大賣場狀況並多做功課,例如家樂福、大潤發等大型業者因販售品項眾多,經消保處要求,目前均已揭露各商品單位定價,可以從每張衛生紙多少錢精算,高品質或低價格,尋找最符合自身需求的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