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南瑤宮324笨港進香 再現萬人赤腳渡濁水溪盛況

104年時逾3萬人參與南瑤宮進香回鑾時的潦濁水溪盛況。(記者湯世名翻攝)

104年時逾3萬人參與南瑤宮進香回鑾時的潦濁水溪盛況。(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8/02/23 12:44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南瑤宮笨港進香萬人赤腳渡濁水溪又來了!彰化市南瑤宮年度笨港進香將於3月24日起盛大展開,今年輪到「三媽六」主辦,依慣例回鑾時需涉水橫渡濁水溪。市長邱建富指出,今年進香期程為8天7夜,回鑾遶境路線也略作調整,改走北斗、田尾、永靖等鄉鎮,歡迎信眾加入「潦溪」行列,共祈聖母庇佑。

邱建富表示,諺語說「大媽四愛吃雞,二媽五愛冤家,三媽六愛潦溪」,源自西螺大橋興建前,進香須渡過濁水溪,故稱「愛潦溪」,成為難得一見的媽祖傳奇。

他說,今年戊戌年輪到「三媽六」主辦,依慣例去程時走西螺大橋,回鑾時則涉水橫渡濁水溪,活動期程並增加1天為8天7夜,預定3月24日上午起駕,從彰化、雲林到嘉義,經過25個鄉鎮市、共近300公里,3月29日回鑾時,將在晚間從雲林縣莿桐鄉,涉水橫越濁水溪到彰化縣溪州鄉,為全國獨有的進香風俗,3月31日下午回到彰化市區遶境。

邱建富強調,這場「徒步百年古香路」之旅,預料將有超過3萬人參與,尤以回鑾時「潦溪」渡過濁水溪最受矚目,並且邁向國際化,盛況空前,歡迎信眾參加這場台灣宗教界難得一見的盛事。

主辦單位表示,有意參加進香的信眾,凡添油香500元即贈送精美的束口背袋、隨香旗、平安符及帽子、毛巾等,去年南瑤宮推出復刻版的進香旗、隨香燈,大受歡迎;今年再度委請著名老師傅,以手工紙糊編繪古早味黃燈籠,以及紅底藍邊的布香旗,只要添油香600元,即可獲贈一盞隨香燈和一支進香旗,限量200組。三餐飲食隨進香隊伍,交通、住宿自理,報名地點在南瑤宮。

彰化市長邱建富(左3)宣布南瑤宮笨港進香活動將自3月24日至31日舉行。(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左3)宣布南瑤宮笨港進香活動將自3月24日至31日舉行。(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展示古色古香復刻版的隨香紙燈籠與進香旗。(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展示古色古香復刻版的隨香紙燈籠與進香旗。(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