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大學斷電危機解除 教部致電同意代理校長

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的2月電費到20日到期,但因沒校長無法批准支出,欠費近67萬遭台電催收,若未繳交,恐面臨斷電命運。(讀者提供)

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的2月電費到20日到期,但因沒校長無法批准支出,欠費近67萬遭台電催收,若未繳交,恐面臨斷電命運。(讀者提供)

2018/02/22 17:5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文化大學傳出沒校長可蓋章無法批准支出,以繳交積欠電費,進修推廣部3月恐被斷電。教育部表示,今天(22日)下午已致電給文大,請學校依組織章程,由代理校長執行職務,至於代理資格的程序可後續補正,文大代理校長王淑音說,獲教部指示後,可執行職權,會讓校務正常運作。

文化大學去年因前校長李天任辭職,啟動遴選程序,去年11月28日由台灣科技大學特聘教授盧希鵬當選新校長,不料,文大董事長張鏡湖不願簽署聘書公文,導致原定今年2月1日的新舊校長交接落空,文大校務也陷入空轉,連推廣部電費公文都沒人核批,引發斷電危機。

對此,教育部科長吳志偉表示,依照文大組織章程,沒有校長期間,須由代理校長,目前有收到2月6日文大函報公文,指出將由教務長王淑音為代理校長,雖這份公文尚未經董事會確認,但為了校務運作,今天下午已致電文大,告知要以師生權益為主,代理校長應執行職權,後續資格程序可以再補正。

王淑音說,之前因為代理校長的公文被教育部質疑,認為指派過程不完備,所以部分校務停頓,公文不敢亂蓋。今天接獲指示後,將先讓校務運作較重要,後續再等董事會召開後,補正代理校長的程序;目前文大校本部的水電支出都有預支款項,因此無問題,進修推廣部的欠費應可在明天批准支出,其他教職員薪資等發放都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