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四好天氣 南部空品差、外出要當心

南部地區空氣品質差,外出民眾請做好防護措施。(圖擷取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南部地區空氣品質差,外出民眾請做好防護措施。(圖擷取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2018/02/19 12:42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今天大年初四天氣好,許多人闔家出遊,但南部地區空氣品質差,外出民眾請做好防護措施。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中午左右,南部的崙背、朴子、臺西、麥寮、新營、台南、安南、鳳山等地區,空氣品質都達到紅色警戒狀態(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指標污染物以懸浮微粒為主。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主要原因是大氣擴散條件不好,全年無休的大工廠及汽機車排放廢氣難以被吹散所致。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由於雲嘉南空品區已有1/3以上測站達一級預警。台電台中電廠、興達電廠進行自主降載,減少污染物排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