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國道初二南下、初四北上恐最塞 高公局籲避開

中山高彰化南下路段除夕上午出現小狀況導致回堵,其它時間都大致順暢,並未湧現返鄉大車潮。(記者顏宏駿攝)

中山高彰化南下路段除夕上午出現小狀況導致回堵,其它時間都大致順暢,並未湧現返鄉大車潮。(記者顏宏駿攝)

2018/02/15 17:5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日就是大年初一,國道車流主要以短途出遊旅次為主,全天車流量預估125百萬車公里,西部國道主要還是上午南下車流較多;國五南下預計上午高乘載結束後,會湧現一波旅遊車潮,傍晚至深夜則會出現許多要返回台北的車流。

明日高公局預估將有6處重點壅塞路段,行車時間會是平常的3倍至6倍,行駛時間需多花16分鐘至75分鐘。包含上午9點至下午1點國1南下湖口-新竹系統、上午9點至下午2點彰化系統-埔鹽系統;上午10點至下午1點國3南下鶯歌系統-關西、上午9點至中午12點的快官-南投;中午12點至下午4點國5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下午4點至晚間11點國5北上頭城至坪林。另外,下午國1南下三義-台中系統、國三苑裡-大甲也可能發生壅塞情況。

大年初二民眾準備回娘家,這天也是高公局預估春節期間,南下交通量最大的一天,南下預估有74百萬車公里,全線車流量達142百萬車公里。大年初三因為有出遊夾雜北返車潮,雖然單向車流量都不是最大的一天,但全線車流量預期會是春節最多,目前預估全天145百萬車公里。

大年初四依照往例,會是北返車潮最大量,下午3點至晚間10點,西部國道重點路段都會相當壅塞,高公局目前預估北上車流量將達80百萬車公里、全線140百萬車公里。高公局表示,民眾初三、初四北返,可多利用高乘載管制時段上路,或是多等一天初五上午再準備北返,行車可較順暢不壅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