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浪漫台三線 首座青年創業育成基地成立

基地內的工藝坊提供青年手做發揮創意的空間。(記者鄭名翔翻攝)

基地內的工藝坊提供青年手做發揮創意的空間。(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2/11 12:4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打造浪漫台三線,首座青年創業育成基地於苗栗縣三灣村銅鏡社區內的「新安堂」成立,​內部規劃展售空間、工藝坊及品茶吧檯區,除了結合附近北埔、永和、流東、蓬萊、三灣等地區的客家特色農特產品,另也吸引青年返鄉投入產品及手做技術的研發,更藉此推動以「大碗泡茶」客家特色的輕食創意調飲,盼吸引更多觀光客駐足。

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為推動中苗農村空間活化與在地產業升級,與三灣鄉返鄉青年溫心瑜、陳冠文合作,除了培養行銷及導覽人才,同時也深入在地社區,了解鄉民需求,藉此媒合農村在地組織共同策畫經營,打造以空間活化、自主經營、產業育成為主軸的青年創意育成基地。

有感於年輕人力外流,許多傳統客家文化逐漸式微,更需要投入更多新血結合創意,讓傳統文化賦予新生,重新展現地方特色風貌,水保局台中分局分局長簡俊發表示,透過基地的成立,除了使社區自主營運,並能結合青年創意,帶動地方農村經濟發展,也讓更多年輕人能發揮所長,不但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也讓老舊社區重新賦予新生。

品茶吧檯區讓遊客體驗客家傳統泡茶文化。(記者鄭名翔翻攝)

品茶吧檯區讓遊客體驗客家傳統泡茶文化。(記者鄭名翔翻攝)

首座青年創業育成基地於苗栗縣三灣村銅鏡社區內的「新安堂」成立。(記者鄭名翔翻攝)

首座青年創業育成基地於苗栗縣三灣村銅鏡社區內的「新安堂」成立。(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