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任台大校長再等等! 管中閔引詩闡述心境...

就任台大校長再等等!管中閔引用日本詩人宮澤賢治作品《不怕風雨》闡述心境...(資料照)

就任台大校長再等等!管中閔引用日本詩人宮澤賢治作品《不怕風雨》闡述心境...(資料照)

2018/02/10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持續延燒!當選人管中閔因涉及學術倫理爭議,教育部要求台大補件以釐清真相,管中閔也在臉書上發文,闡述自身心境。

管中閔在臉書上引用日本詩人宮澤賢治作品《不怕風雨》,內容包括「沒有貪念,絕對不要生氣,總是沉靜的微笑」、「不管遇到甚麼事,先別加入己見,好好的看、聽、了解,而後謹記在心不要忘記」、「大家說我像個傻子,不需要別人稱讚,也無須他人為我擔憂」、「這就是,我想成為的人。」

台大校長遴選結果早在1月5日出爐,但管中閔遭爆未主動提報獨董身分、論文抄襲,引發輿論正反兩極爭辯。台大雖有意讓管2月1日上任,但教育部要求台大補件說明,讓管中閔最快也得等到年後才能就任。

對於論文抄襲一事,台大研究誠信辦公室主任李芳仁解釋,當時主張該論文由暨南大學教授陳建良主筆,陳與其研究生在共同研究中,雖有引用不清部分,但未涉造假,且該論文非正式學術投稿,才決定不立案調查,之後也會對教育部重新說明。

確定年前無法就任台大校長,管中閔在臉書發文闡述心境。(資料照)

確定年前無法就任台大校長,管中閔在臉書發文闡述心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