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到4樓空間全擠在一起」雲門翠堤7失聯者搜救更難

今天清晨救援隊伍指出,雲門翠堤1到4樓12公尺的空間都疊在一起。(記者林欣漢攝)

今天清晨救援隊伍指出,雲門翠堤1到4樓12公尺的空間都疊在一起。(記者林欣漢攝)

2018/02/09 06:45

〔記者林欣漢、俞肇福/花蓮報導〕花蓮震災逾50小時,花蓮市傾倒的雲門翠堤大樓仍有7人失聯,全是漂亮生活旅店的旅客,救援團隊根據昨晚發現的監視器畫面,並透過生命偵測儀器等設備,掌握201、213兩間房最有可能有7人蹤影,疑似有生命跡象,漏夜輪番進入房內搶救,但今天清晨救援隊伍指出,兩間房都是大樓傾倒後重力擠壓的中心,「1到4樓12公尺的空間都疊在一起,存活機率非常渺茫!」

目前雲門翠堤大樓還有7人失聯,全是漂亮生活旅店的旅客,分別是213房的加拿大籍香港華人蘇煒禧、蕭敏瑜,以及201房的中國籍旅客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

昨天下午日本搜救隊到傾倒的雲門翠堤大樓與我國救援團隊會合,從生命偵測儀器及昨晚找到的監視器畫面,以及今天凌晨找到的衣物、港幣等,都進一步增加7人位在201、213兩間房的可能性。

搜救隊伍持續不間斷輪番進入第一線災害區域挖掘,為了進入201房,搜救人員從3樓305、303房打穿壁面到203房,再以相同手法進入201房,卻在房內遭遇三樓天花板、二樓床鋪與地板、一樓天花板都疊在一起巨牆,「1到4樓的空間全擠壓在一起。」

搜救人員說,天花板壓著床又夾著地板,且樑柱也垮壓下來,「下面隆起上面又壓下來,整個空間都折起來了。」213房也是類似情形。

他們研判距失聯者最多僅2公尺距離,卻無法更進一步突破,搜救團隊持續與土木結構技師討論其他突破路線,但該位置是大樓傾倒的重心所在,在層層重壓下,若使用機具,怕傷到裡頭的倖存者,若以人力挖掘又太慢,有搜救人員不禁感嘆:「這樣的生存機率非常渺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