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店大樓明起開挖 住戶、員工闖危樓搶救財物

花蓮強震讓位於市區的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一樓停車場塌陷,下午過後,每戶開放10分鐘回家拿取貴重物品。(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強震讓位於市區的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一樓停車場塌陷,下午過後,每戶開放10分鐘回家拿取貴重物品。(記者王錦義攝)

2018/02/08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花蓮地震,導致結構受損的統帥飯店、白金雙星、吾居吾宿大樓預計明天(9)起開挖。今日下午過後,每戶開放10分鐘回家拿取貴重物品。員工也在晚間進入飯店搶救旅客護照、飯店文件等重要資料。

6日深夜發生在花蓮近海,規模6.0的強烈地震,花蓮市震度7級,造成位於國盛六街的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以及統帥飯店、雲門翠堤大樓等傾斜倒塌,結構嚴重受損。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為避免因地震坍塌、傾倒的國盛六街2、4號、國盛六街41號、統帥飯店、雲門翠堤大樓災害擴大,除了雲門翠提外,其餘已確認無人員受困,明天清晨6時展開大規模機具開挖。

因大樓列為危樓並拉起封鎖線,不能進入,當時倉促逃離的住戶,來不及帶走財物、證件,因此今日上午就有近200名住戶聚集,部分居民還與管制人員、警方起口角,甚至有人硬闖,情況一度混亂。

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直到下午4時,評估情況較穩定後,才開放住戶戴安全帽由救災人員陪同,進屋拿取貴重物、衣物、證件等必需品,每戶開放10分鐘。

而統帥飯店則有員工於晚間,小心翼翼攀上鋁梯,回到傾斜的飯店搶救旅客證件。員工從搜救隊鑿穿的牆壁進出,透過手電筒微弱光線照明,試圖取回住客護照、飯店文件資料等物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