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定民俗東山迎佛祖 子龍國小以宋江陣參香

子龍國小畢業活動,學生表演宋江陣參加「東山迎佛祖」活動。(學校提供)

子龍國小畢業活動,學生表演宋江陣參加「東山迎佛祖」活動。(學校提供)

2018/02/08 22: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佳里區子龍國小今年畢業活動「龍翔四部曲」中的第二個活動,結合了社會科的信仰踏查與健體課程的體能實踐,別出心裁的以宋江陣參香形式,到東山區碧軒寺參加今年的「東山迎佛祖」活動,畢業活動很特別,並獲得觀音佛祖的庇佑。

列入國定民俗的東山迎佛祖暨遶境活動,今早由東山碧軒寺出發,將主祀的觀音佛祖「正二媽」送駕到白河關子嶺火山碧雲寺,迎佛祖這一天要在5個多小時走完14.6公里,其中3公里的白河六溪古香路,更是崎嶇難行,考驗孩子的體力與耐力,更遑論還得沿路攜帶兵器道具,邊以宋江陣表演健走,難度超乎一般人想像。

但當初規劃畢業活動時,是子龍學生主動提及要超越學長姐,於是選擇台南在地深具文化蘊含與挑戰性的東山迎佛祖。

學生林育帆說:「全程很累,但看到圍觀的信眾對表演讚譽有加,那也值得了。」學生劉佳綺也說,起初還滿擔心會在半路放棄,但在同學彼此的打氣與歡笑聲中,不自覺的完成任務,覺得很有成就感。

校長郭耿舜說,子龍畢業活動今年結合東山迎佛祖,活動有意義和創意,對孩子自信心的提升,以及視野的開闊,會有很大的啟發。

子龍國小完成東山迎觀音佛祖「正二媽」,送駕到白河關子嶺火山碧雲寺。(學校提供)

子龍國小完成東山迎觀音佛祖「正二媽」,送駕到白河關子嶺火山碧雲寺。(學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