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稱中客家屬靠慈濟才能入台 海基會:令人不解

顏姓男子(右)得知太太在花蓮震災受傷,緊急由廈門循小三通入境金門。(圖由金門縣政府提供)

顏姓男子(右)得知太太在花蓮震災受傷,緊急由廈門循小三通入境金門。(圖由金門縣政府提供)

2018/02/08 19: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多位中國遊客客在這次花蓮地震中傷亡,海基會全力協助罹難者與傷者家屬來台處理後續事宜,但今有中國媒體報導,中客余妃傷重不治,丈夫顏先生是透過廈門市台辦聯繫台灣慈濟在廈門機構,才得以緊急辦理入台證;海基會官員回應表示,相關說法與事實不符,且是刻意政治考量,令人不解。

海基會指出,該會接獲當地台商協會的反應請求協助後,隨即透過旅行社向移民署專案申請辦理顏先生的入台證件,而且在移民署核發入台證後,顏先生才能順利從廈門登船經由小三通自金門入境。

此外,海基會也透過管道緊急協調航空公司,協助顏先生入境後,由金門先飛往台北松山機場,再轉機飛往花蓮機場,於七日傍晚趕抵花蓮,海基會並派專人從松山機場一路陪同顏先生到花蓮,協助顏先生處理相關事宜。

海基會表示,面對天災變故,體諒家屬沉痛的心情,該會始終盡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所有善後事宜,也希望中國方面,以人道、盡力協助家屬為最優先考量,對於違背事實的說法與刻意的政治考量,深表遺憾。

詳情請見連結:

中國女遊客花蓮強震受傷 丈夫從福建趕抵台灣

震災中客重傷 金門小三通助其夫無縫接軌赴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