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捷Ansaldo資格不符遲未宣布 德國西門子團隊跳腳

桃園市綠線捷運機電工程只有兩家業者投標,其中義大利Ansaldo聲明書中只簽名、未打勾,市府至今未判定Ansaldo不符規定,引發另一家投標廠商的不滿。(圖擷自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處)

桃園市綠線捷運機電工程只有兩家業者投標,其中義大利Ansaldo聲明書中只簽名、未打勾,市府至今未判定Ansaldo不符規定,引發另一家投標廠商的不滿。(圖擷自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處)

2018/02/08 19:0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綠線捷運機電工程,總金額高達326億元,只有義大利Ansaldo、德國Siemens(西門子)投標,其中Ansaldo在投標廠商聲明書中只簽名、未打勾,不符合招標規定,市府送工程會釐清,對此,西門子團隊今天召開記者會抨擊市府的作法耐人尋味,為何至今不敢判定Ansaldo不符規定、無法競標。

市府捷工處主任秘書林義昌表示,當初進行資格審查時,發現Ansaldo招標文件不符,為求慎重才送工程會釐清,如今市府已經收到工程會的回函,目前已經按照內部程序呈核,另排定時間進行資格審格,也請西門子團隊稍安勿躁,市府會依照工程會回函內容辦理。

這次綠線捷運機電系統採取聯合承攬方式,系統分為3大部分,分別是號誌、電力、車廂,德國Siemens是與中華工程、韓國現代Rotem合作,分別負責號誌、電力、車廂部分,德國西門子則為主標廠商。

「德國西門子、現代Rotem、中華工程備標團隊」發言人崔永明表示,Ansaldo在投標廠商聲明書中只簽名、未打勾,是很明顯的錯誤,交通局理因當場宣布Ansaldo不符合規定,為何卻破例停止審查,至今也未宣布Ansaldo不符合規定,遲遲不作為的作法耐人尋味。

崔永明也提到,韓國Rotem車廂這幾年和德國西門子合作,搶攻世界市場,如今的確是全球第五大無人駕駛捷運車廂製造廠,請台灣人給它們機會。

到場的市議員楊家俍表示,工程會回函表示,應依採購法規定,沒有資格的廠商就不得做為決標對象,既然如此,市府應該加快腳步,才能符合市民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