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視察市場 蔬果魚貨量足價格平穩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三)至魚市場視察。(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三)至魚市場視察。(記者張菁雅攝)

2018/02/08 11:1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春節年關將近,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清晨接連視察台中魚市場與果菜批發市場,實地了解供銷情形。林佳龍表示,今年市場價格及供貨維持穩定,市民可安心過年。

林佳龍一一向各承銷商了解供應量與市場行情,同時向他們拜早年。魚市場先前已加強與產地及冷凍加工業者協調,滿足春節魚貨需求,平穩整體魚價,行情雖小幅上漲,但在預期價格範圍內,近一週平均日交易量約70公噸,平均價格每公斤約150元,相較於去年春節前平均價格每公斤約140元,小幅上漲。

至於過年常用的白鯧魚,近一週平均價格「冷凍」每公斤約400元(品項佳且大尾者約1000元),「現撈」大尾每斤約1500元,價格與去年相較持平。魚市場表示,白鯧不足部分,目前有養殖的金昌魚可以替代,每公斤約220元左右。

虱目魚價格每公斤平均在90元左右,交易量每日約4公噸,貨源充足;吳郭魚(台灣鯛)每公斤約60元,與去年持平,到貨量每日約8公噸左右,供應量平穩。

另外,春節前水果供應量每日平均約400餘公噸,平均交易價格每公斤約45至50元;因氣候穩定,蔬菜供應量充足,每日平均交易量約140餘公噸,平均交易價格每公斤約16至19元。

林佳龍表示,今年供應量相當充足,價格也算合理穩定,市府並特別加強食安作為,果菜市場每日均有檢驗人員查驗產品,盼讓大家吃得安心。

林佳龍也說,台中生產的水果多樣,去年柑橘產量過剩,市府提早啟動收購政策,今年柑橘類收購4000公噸,不僅穩定市場價格,也減少果農損失,讓好品質的柑橘進入市場,次級品收購後則進行農產品加工。

至於肉品價格,台中肉品市場加強調配豬源,近日每日拍賣約2200餘頭,大安肉品市場約1300餘頭,交易價格每公斤約69元。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三)視察果菜市場,了解供貨情況。(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三)視察果菜市場,了解供貨情況。(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