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準墾丁「四通」商機詐財?墾管處強調尚未實施

墾丁四通甫通過,其中「聚落周邊農業用地變更鄉村建築用地回饋機制」,受到當地居民關注。(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四通甫通過,其中「聚落周邊農業用地變更鄉村建築用地回饋機制」,受到當地居民關注。(記者蔡宗憲攝)

2018/02/07 21:5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國家公園第四次通盤檢討(四通)甫通過,其中「聚落周邊農業用地變更鄉村建築用地回饋機制」,受到當地居民關注,竟有不肖人士開始收取高額代辦經費,主張已經可以將農地變為建地,墾管處擔心民眾受騙,緊急發出聲明強調「尚待行政院核定,規定未開始實施。」

墾管處在「四通」中,將原來的一般管制區,更動為「管一、管二、管三」的次分區,為了讓聚落發展正常化,更提出「聚落周邊農業用地變更鄉村建築用地回饋機制」,針對高度發展成熟的聚落區,因周邊農地失去耕作價值及聚落擴展需求,規劃出明確的「選定聚落擴大範圍」實施。

這項變革讓不少居民感興趣,卻有不肖人士,佯稱「已經」可將農業用地變更為鄉村建築用地,號稱能獲利1600多萬,但要求工作費400萬,墾管處接獲民眾詢問,擔心類似情況發酵,特別發佈聲明。

墾管處企劃課表示,墾丁國家公園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相關規定,將待行政院核定後發布實施,預期於今年6月發布實施,相關新措施將由墾管處提供諮詢,並有專人輔導園區民眾,協助辦理相關事宜,不會收取高昂費用,提醒民眾請勿受騙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