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肯納兒 資策會打造科技探索體驗營

為發掘肯納症兒(自閉兒)的潛能,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團隊規劃智慧學習實驗室進行科技探索,並於今天舉行開學典禮。(資策會提供)

為發掘肯納症兒(自閉兒)的潛能,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團隊規劃智慧學習實驗室進行科技探索,並於今天舉行開學典禮。(資策會提供)

2018/02/07 17:48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為發掘肯納症兒(自閉兒)的潛能,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團隊規劃ALL+ Advanced Learning Lab智慧學習實驗室進行科技探索,並於今天舉行開學典禮。資策會執行長于孝斌致詞時指出,透過人機互動遊戲、多元的教育科技的體驗,將有機會讓這些充滿點子的肯納學生,在科技引導師的帶領下,找到他們尚未被發掘的天賦,未來還有機會與工程師們在量子電腦的研發上並肩作戰。

農曆年前,大部分學齡的兒童都開心放寒假、等過年,但不喜也不善常與人互動的肯納症兒童則無法做到,因此資策會透過科技探索體驗營裡,以各式的活動,包含虛擬水族箱,觀察魚類生態、戴上VR眼鏡,讓孩子在綠島潛水並和龍王鯛合照,甚至讓懼高的學生能大膽挑戰在菲律賓薄荷島騎高空繩纜腳踏車。

于孝斌指出,他並不認為此舉僅是協助肯納兒,因為在這些孩子中,有很多我們不了解的才能等待開發,這些潛能可以協助整個社會。他也強調,計畫只是起一個開端,提供大家做事的平台。

參與此計畫的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指出,他希望可以用科技、用愛給台灣社會有一些新的方向和啟發。他也感謝參與的志工以及願意把小朋友帶來的家長們,創造了互動的機會。

擔任科技引導師的蔡政穎表示,透過前幾次的體驗,發現肯納症學生在資策會講師簡單引導下,無論是用3D建模軟體設計出自己的名牌、用blockly程式設計讓Microbit板子亮出愛心,都比過去帶過的孩子反應更快。

另一位參與的老師陳柏豪則說,當孩子們在虛擬攝影棚裡對世界說話,更能清楚感受到,教育科技提供他們更多元的管道,成功和外界建立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