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尾牙爽中現金獎 隔天上班卻被告知「從薪水扣」

有網友尾牙抽中現金3500元,卻被公司扣17%認為很不合理。(圖擷自臉書「爆廢公社」)

有網友尾牙抽中現金3500元,卻被公司扣17%認為很不合理。(圖擷自臉書「爆廢公社」)

2018/02/06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的尾牙抽獎活動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中獎的人開心,沒中的人只求明年的手氣是否可以旺一點。但有網友在臉書抱怨,指出尾牙抽中現金卻要被扣17%,讓她很傻眼;沒想到有人更慘,說他「尾牙禮金拿完隔天統計拿多少,要從薪水扣!」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中獎紅包袋照片,並表示她在尾牙上抽中3500元的現金,隔天回公司領獎金時卻被告知,「這筆公司不報稅,所以扣17%」,原PO認為公司的做法很不合理,因此詢問網友「這個是合理的嗎?」想聽聽網友的看法。

許多網友對此都覺得很不合理,紛紛留言「給的那麼不乾脆」、「尾牙獎金還要扣17%也太摳門」、「當然不合理啊......我抽到2萬也沒有被扣阿 po出來是哪間公司讓大家來評評理」、「為什麼不報稅還要扣 而且3500本來就沒有稅金吧= =」、「我們公司總額2萬以上才扣10%,建議查一下相關稅法!」、「才3500在那計較什麼 給就給了 還不甘情願的 是我就退了 不要了 換個老闆實在點」。

但有一名網友無奈的說,「我之前待的健檢中心,尾牙禮金拿完隔天統計拿多少,要從薪水扣咧」,他還自嘲,「原PO才扣17%很好了,哥被扣100%呢!」這則留言也瞬間吸引眾人目光,也讓許多網友留言「原來你才是最慘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