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襲 蒜農看天吃飯「巡田水」防寒害

蒜農頂著寒風,下田了解大蒜生長狀況。(記者詹士弘攝)

蒜農頂著寒風,下田了解大蒜生長狀況。(記者詹士弘攝)

2018/02/05 17:4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強烈冷氣團南下,到週三前氣溫都是急凍,低溫下探8至9度,雲林空曠或近海區域低溫更可能達8度以下;目前正值春耕時期,育苗中心利用不織布、塑膠布覆蓋秧苗防寒;蒜農巡田,擔心超低溫造成影響蒜頭成長,導致失收。

水稻育苗中心業者周至展表示,中心每年必須準備30萬箱的育苗箱,提供虎尾及斗六地區水稻秧苗,稻苗不耐低溫,稍有不慎,幼苗就會凍傷,寒流來襲時,只能利用不織布、塑膠布,覆蓋已綠化中或生育初期的秧苗,並隨時清除布上積水,以防低溫凍傷,寒流離境後則立即掀開塑膠布,俾利秧苗生長。

大蒜再1個多月就可以收成了,莿桐蒜農頂著寒風「巡田園」,她表示,大蒜雖然耐寒,但如果氣溫低於9度,還是會被凍傷,蒜頭會長不大,目前低溫就在臨界線上下,很耽心蒜頭會受損,這一季能不能有好收成,還是得看天吃飯。

稻苗不耐低溫,稍有不慎,幼苗就會凍傷。(記者詹士弘攝)

稻苗不耐低溫,稍有不慎,幼苗就會凍傷。(記者詹士弘攝)

稻草防寒害,要靠不織布或塑膠布覆蓋。(記者詹士弘攝)

稻草防寒害,要靠不織布或塑膠布覆蓋。(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