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與人鬥毆上法庭 她未來立志助更生人

展望會邀請大眾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捐款助學紅包計畫,許弱勢孩子一個未來。(圖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展望會邀請大眾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捐款助學紅包計畫,許弱勢孩子一個未來。(圖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8/02/05 14:3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生長在單親弱勢家庭,國中不會想誤入歧途,不服管教,甚至與人鬥毆進到少年法庭的琪琪,走過叛逆時光,現在雖然才大一,但就讀社工系的她,感念在年少時光,不論是家中經濟還是自身心智成長,都有展望會志工老師的陪伴走過,因此也立志要在社工領域好好學習,未來成為一名社工師,服務出獄的更生人。台灣世界邀請各界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捐款助學紅包計畫,許弱勢孩子一個未來。

像琪琪這樣有夢卻生活弱勢的孩子,存在台灣不同角落,台灣世界展望會指出,在多數孩子正開心迎接寒假與春節假期時,經濟弱勢家庭的學子卻開始為著下學期的學雜費煩惱,急需來自各界的助學關懷,讓他們可以安心過年,因此發起「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捐款助學紅包計畫。

琪琪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媽媽因身體狀況欠佳,無法穩定工作。但她國中時遭遇叛逆期,又遇到壞朋友,當時甚至被朋友陷害,和其他人起了爭執,打架進了法院。這也形成她不願主動與人交流的個性,因為覺得會被朋友背叛。

琪琪有一個大7歲的姊姊,角色就像母親般,她們雖曾遭遇不少困難,但每一次還是互相幫助走了過來。琪琪姊姊甚至為了有能力照顧她,放棄大學生活,就讀建教合作的學校,這些付出她都看在眼裡,儘管家中較缺乏父母的角色,但姊姊的無條件的愛與付出成為她成長與轉變的關鍵。

但當遇到家裡和學校無法協助的部分,琪琪回憶小時候社工老師不時會來家裡探望,提供她們家經濟上的幫助,長大之後和社工老師有更多互動後,常常會給很多人生上的建議。包括提供助學金讓她求學無虞,且當初會選擇就讀社工系,也是社工老師透過性向測驗幫助了解自己,並且經過深入討論後所作出的決定。琪琪說,雖然她現在才大一,但她會持續朝著社會工作的專業領域努力,也在考慮成為社工師,之後服務出獄的更生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