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媽自立賣地瓜 人生第一場尾牙好窩心

秀秀在自家門口販賣烤地瓜,也能照顧有過動症的獨子。(資料照)

秀秀在自家門口販賣烤地瓜,也能照顧有過動症的獨子。(資料照)

2018/02/04 18:2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今天在桃園市蓮華寺前廣場席開200桌,邀請清寒單親媽媽、街友、獨居長輩一起吃尾牙,55歲的單親媽媽秀秀,因家暴離婚,獨自帶著有過動症的兒子四處打零工,後來在人安基金會協助下自己擺攤賣地瓜,她說,以往總忙著賺錢,今年第一次參加尾牙,感受年節氣氛。

秀秀說,她一直是家庭主婦,因家暴離婚後,迫於現實無奈且娘家又無力支持,她只好四處打零工賺生活費,只希望能多賺點錢讓獨子上過動早期療育課程,希望透過好的教育,翻轉孩子的未來,卻因為忙裡顧外惹了一身病。

秀秀說,去年她接受人安基金會桃園平安站輔導創業,在家門口販賣烤地瓜,一邊顧小孩,今年第一次參加尾牙,有別以往,終於感受到圍爐和過節氣氛。

人安基金會桃園平安站站長張子文說,今年雖席開200桌,但外頭還是不少有需求的人,希望大眾明年持續響應。

市長鄭文燦出席時表示,近日超級寒流來襲,也請市民、各社區、里長多關懷長者與街友,有需求也可向市府社會局或相關單位提出,將給予協助。

人安基金會桃園平安站席開200桌,邀請獨居長者、單親媽媽等弱勢共享尾牙。(記者陳昀攝)

人安基金會桃園平安站席開200桌,邀請獨居長者、單親媽媽等弱勢共享尾牙。(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