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溫水躲被窩!寒流籠罩全台 今起10度下低溫連凍3天

寒流來襲,合歡山已開始飄下白雪。(記者佟振國攝)

寒流來襲,合歡山已開始飄下白雪。(記者佟振國攝)

2018/02/03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寒流來襲,今日(3日)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來到9至11度,高屏和花東地區13至15度。白天低溫持續籠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高溫只有10至12度。全天濕冷,氣溫成緩降趨勢,各地越晚越冷,預計這波低溫天氣會持續到下週二,提醒民眾保暖工作務必要做好。

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日晚上至明日(4日)早晨,各地氣溫低且水氣仍多,中南部地區也會開始逐漸感受到寒流的威力。戶外或沿海風勢較為強勁地區,體感溫度更加低,尤其是北台灣明日將會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中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白天高溫約莫14、15度;南部約18度左右。因應這次寒流,氣象局已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直至下週三(7日)清晨以前,全台各地及外島地區將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呼籲民眾不僅禦寒措施要完備,在使用瓦斯或熱水器時要留意通風,有心血管疾病或家中年長者要多注意身體狀況,養殖漁業者或農作人員也要嚴防寒害,減少不必要損失。

降雨方面,由於這波冷空氣配合華南雲雨區的東移,北部及東北部都持續有降雨的情況發生,尤其是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和宜蘭地區恐怕會有大雨發生的機率,相當濕冷,花東及中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況出現。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還有機會下雪,今天晚上北部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就會有降雪或積冰的機率,提醒想要觀雪的民眾,保暖衣物、毛帽、手套等等都不可少,山區路面容易有結冰現象,上山的遊客車輛務必要掛上雪鏈,並且時刻注意最新氣象和交通資訊的更新,以防意外發生。

除了冷空氣作祟,強勁的東北風也同樣影響台灣,台南以北、東北部、東半部地區以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都會有8至10級的強陣風,海浪也較大,從事海上作業或活動要格外注意安全。

空品方面,4日高屏地區因為風速減弱,空品指標呈橘色提醒;外島、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地區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地區則是良好等級。

明日各地氣溫偏低,白天高溫回溫情況有限。(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各地氣溫偏低,白天高溫回溫情況有限。(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各地空品預測。(圖擷取自行政院環保署)

明日各地空品預測。(圖擷取自行政院環保署)

明日紫外線預測,各地均呈中量級和低量級。(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紫外線預測,各地均呈中量級和低量級。(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