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冷空氣爛 出門做好保暖還要防空污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又夾帶境外空污,民眾好忙要保暖又防空污。(記者蔡淑媛攝)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又夾帶境外空污,民眾好忙要保暖又防空污。(記者蔡淑媛攝)

2018/02/03 19:5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不但低溫急凍下探10度以下,西半部及金馬地區也受寒流挾帶境外汙染物影響,空氣品質不佳,中部地區AQI指標已達100以上的橘色警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台中市目前過半數空品監測站亮橘燈,提醒民眾保暖也要防空污。

環保局表示,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日空品資訊顯示,全國西半部大多數的空品測站達橘色警戒,中午時北部富貴角測站亮紅燈(即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傍晚在台南高屏地區也亮紅燈。

氣象局對台中市發佈風陸上強風和低溫特報,環保局監測台中市16個空品測站也有逾半數顯示橘色警戒,市府已啟動通知各相關機關、企業預做應變,減緩空氣品質惡化,台電公司也於今日上午降載,減排時段為7時至17時,降載2,000MW減緩空品不良狀況,

環保局表示,市府將持續監控全市空氣品質作業並執行對應等級應變作為,由於空品不良易發生於清晨及夜間,加上寒流來襲、早晚低溫,提醒民眾多加留意保暖並隨時注意空品狀況。

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欲掌握空品即時狀況,可至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查詢。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也帶入境外空污,西也半部空品也亮橘至紅燈,台中逾半數空品監測站亮橘燈。(記者蔡淑媛翻攝)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也帶入境外空污,西也半部空品也亮橘至紅燈,台中逾半數空品監測站亮橘燈。(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