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應景花卉? 大里國光花市2/10~20白天不打烊

蝴蝶蘭相當有喜氣,很受民眾歡迎。(記者蘇金鳳攝)

蝴蝶蘭相當有喜氣,很受民眾歡迎。(記者蘇金鳳攝)

2018/02/03 17:2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人會買盆花增添喜氣,大里國光花市今天(3日)人潮湧現,應景花卉蝴蝶蘭、金桔、 銀柳很受歡迎。國光花市2月10日起至2月20日連續11天白天不打烊,讓民眾好好選購農產年貨及漂亮應景花卉

今年春節花卉仍以蝴蝶蘭、金桔、銀柳、香水蘭、菊花、鳳梨花、風信子、水仙、杜鵑、茶花、瓜葉菊為大宗,不過,銀柳及蝴蝶蘭因氣候因素,產量減少,價格上揚。

業者說,中高價位的蘭花最多人詢問,蘭花對國人來說帶有吉祥、喜慶的意涵,蝴蝶蘭、報歲蘭、文心蘭都賣得不錯。

而銀柳諧音「銀兩」,象徵吉祥、財富,很受國人喜愛,業者陳麗娟說,販售的銀柳來自宜蘭三星,但受前年颱風影響,去年農民不敢種太多,以致產量減少5成,價格跟著貴3成,銀柳4尺一大把約35株,去年是300至400元,今年則約450至500元。

大里國光花市前主委江萬讚說,景氣差,很多業者蝴蝶蘭不太敢種大盆,以中小盆為主,今年有多波冷氣團,蝴蝶蘭晚開花,產量少,價格也上揚2至3成。

銀柳象徵財富、吉祥,春節期間很多民眾都會買回家擺設。(記者蘇金鳳攝)

銀柳象徵財富、吉祥,春節期間很多民眾都會買回家擺設。(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