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大愛延續 她用亡夫理賠金捐長照服務車

蔡沈阿絨用已故丈夫蔡文雄的車禍理賠金,向台南市日照中心捐服務車,台南市社會局長劉淑惠到場代表受贈。(記者邱灝唐攝)

蔡沈阿絨用已故丈夫蔡文雄的車禍理賠金,向台南市日照中心捐服務車,台南市社會局長劉淑惠到場代表受贈。(記者邱灝唐攝)

2018/02/03 11:5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為了讓大愛延續,蔡沈阿絨用已故丈夫蔡文雄的車禍理賠金,向台南市日照中心捐服務車,台南市社會局長劉淑惠今日親自到場代表受贈,並強調會打造有感幸福的長照生活圈。

台南市將於今年7月在東區及南區開辦兩處49歲以下失能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中心,蔡沈阿絨號召子女用已故丈夫蔡文雄的名義捐出身障長照服務車,做為日照中心接送身障者的用途。

蔡沈阿絨的兒子蔡耀賢表示,這次捐贈的身障長照服務車是為了紀念父親,出身於嘉義縣布袋鎮的父親長年熱心公益,經常無私捐助家鄉的弱勢民眾,但去年不幸因車禍過世,母親為延續父親的善行義舉,提議將理賠金全數捐出做公益,支持社會局建置長期照顧資源,藉此照顧更多身心障礙朋友。

劉淑惠致詞時也說,社會局在服務身心障礙朋友的過程中,交通接送一直是使用日照服務的關鍵因素,蔡沈阿絨及其子女等人捐贈的身障長照服務車,幫助相當大,也希望此舉能號召更多民間力量共同加入捐車,提昇長照2.0的推動量能。

劉淑惠強調,台南市近幾年積極在各區佈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至今已開設29間日照中心,分布於21個行政區,為了達成一區一日照的目標,今年更擴及服務49歲以下身心障礙朋友,除東區及南區兩之外,預計還會再開辦2處身障日照中心,目前正尋找合適場地評估中,打造有感幸福的長照生活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