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婆蜜棗果乾烘出美味 救了丈夫的棗園

棗子表皮被凍傷後,幾乎失去市場價值。(記者羅欣貞攝)

棗子表皮被凍傷後,幾乎失去市場價值。(記者羅欣貞攝)

2018/02/02 20:1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上一波寒流對皮較薄的「珍愛」等品種蜜棗傷害大,屏東縣高樹鄉果農陳聖明第1年試種就8成受害,因整體未達救助標準,只能自尋出路,太太廖芹英將表皮被凍傷的棗子加工,意外烘出美味的蜜棗果乾,也救了先生的棗園。

陳聖明10多年前帶著太太回鄉種水果,他說,本季首次種了3分地的新品種「珍愛」,原本最近就能採收,陸續消化訂單,不料上波寒流後,表皮受傷變黃或裂開,有8成、約10萬多台斤都無法出貨,因為果肉沒事,只是賣相不好,丟了又可惜,只好試著做果乾。

蜜棗果乾製作困難,廖芹英說,要先將蜜棗放入水中、加黑糖熬煮8到10小時,接著放到乾燥機中烘乾19小時,從清洗到包裝完成,平均需時3天,但風味獨特,平均1顆3到5兩的蜜棗製成果乾,吃起來很有飽足感,且只有水和黑糖,無其他添加物,十分安全。

蜜棗乾透過網路、社群行銷,受到親友、蜜棗熟客歡迎,陳聖明說,原來的蜜棗訂單因寒害而延後出貨,原為損失頭痛,如今有果乾當救火隊,壓力減輕不少,只盼目前來襲的新一波寒流手下留情。

陳聖明將表皮受損的棗子熬煮,準備製成果乾。(記者羅欣貞攝)

陳聖明將表皮受損的棗子熬煮,準備製成果乾。(記者羅欣貞攝)

廖芹英運用巧思救棗園。(記者羅欣貞攝)

廖芹英運用巧思救棗園。(記者羅欣貞攝)

蜜棗果乾十分肥美。(記者羅欣貞攝)

蜜棗果乾十分肥美。(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