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煉大爆炸 中油大林廠:在大林蒲發生機會「微乎其微」

大林廠加氫脫硫工場與桃煉為同家丹麥廠商建造,中油強調設備較新,安全保護系統更周延。(記者洪臣宏攝)

大林廠加氫脫硫工場與桃煉為同家丹麥廠商建造,中油強調設備較新,安全保護系統更周延。(記者洪臣宏攝)

2018/02/02 18:2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油桃園煉油廠(簡稱桃煉)柴油加氫脫硫工場發生大爆炸,牽動大林蒲居民敏感神經,立委賴瑞隆今天(2日)要求落實總體檢。中油大林廠長許晉榮說,大林蒲3座柴油加氫脫硫工場雖然和桃煉都由同家外商建造,但大林蒲工場較新也更先進,同樣事故在大林蒲發生機會「微乎其微」。

桃煉第二加氫脫硫工場上月29日發生大爆炸,大林煉油廠也有相同的3座加氫脫硫設備,都是丹麥廠商TOPSOE打造,賴瑞隆今天會同大林蒲沿海6里里長,到第10號加氫脫硫工場(HDS)關切安全性。

許晉榮指出,大林廠內3座柴油加氫脫硫工場分別為HDS-9、10、11號機,建造完工日分別為91年、99年及106年,使用年限30年,相對於桃煉第二加氫脫硫工場於84年建造,大林廠較新。

他強調,同樣是加氫脫硫工場,大林廠的材質、安全連鎖保護系統及製程更為先進,例如桃煉的管線為合金鋼打造,耐熱約攝氏650度,大林廠則都是不鏽鋼,耐熱高達815度,等於多了1小時的反應時間。

他指出,桃煉遇上跳俥時,為了方便開爐會保留5%餘火,是爆炸主因之一,但大林廠會停掉所有爐火,溫度不會再上升,且同步開啟緊急釋壓閥、停進料泵、加熱爐熄火、循環壓縮機C7201跳車等製程安全保護系統。

賴瑞隆認為基於工業安全及周邊環境,應定期安檢、大修,既然中油賺錢,可以考慮提前汰舊換新,不用真的等到30年年限。許晉榮說,加氫脫硫工場興建需2至3年,汰換時會先建後拆。

立委賴瑞隆(前左四)會同當地里長了解中油大林廠加氫脫硫工場狀況。(記者洪臣宏攝)

立委賴瑞隆(前左四)會同當地里長了解中油大林廠加氫脫硫工場狀況。(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