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安南醫院5歲了 下一個5年:瞄準醫學中心

2018/02/02 17:54

台南市安南醫院今日歡度5周年院慶。(記者邱灝唐攝)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撐過5年不會倒。」台南市安南醫院今日歡慶5周年,代理市長李孟諺、衛生局長陳怡及議員們同場慶賀。院長林瑞模更是發下豪語,強調下一個5年展望就是瞄準醫學中心。

安南醫院委託中國醫藥大學興建經營,並於2013年正式營運,該案是南台灣第一件由地方政府辦理的醫療院所BOT案;李孟諺強調,醫院目前總投資額已達50億,全部由中國醫藥學院投入,政府在完全沒有花一毛錢的情形下,提供地方醫療、公共衛生服務。

對於院方的營運成果,李孟諺也說,安南醫院從去年開始轉虧為盈,相當不容易,但盈利不代表壓縮服務品質或社會責任,安南醫院是雲嘉南地區唯一通過美國JCI國際醫院評鑑的醫院,可見其國際級品質,而且院內1803張病床超過80%是健保病床,可見醫院服務市民的用心。

對此,林瑞模指出,5歲生日就像是一場驚奇,感謝各界指導及272萬人次病人和家屬的信賴和託付,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相當多,但舉辦慶生會是聽說「醫院只要撐過5年就不會倒」。至於下一個5年,林瑞模強調,將朝著整合多層級醫療照護的方向努力,瞄準一流的社區醫學中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